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重回校园遇见小美好 科幼复学防疫看得见

发布时间:2020-06-09

 在寒假说再见,在初夏说你好,经历了一段漫长的宅家生活后,科幼的小玩家们终于得以重返校园。校园里,草木葱郁,操场上,整洁依旧,科幼的全体教职员工为了迎接复学日的到来,对科幼小玩家们的复学生活进行了充分细致的安全防疫准备,保障每一位复学幼儿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分时段来离园,防止门外聚集

    校门口,保安叔叔提前到岗,用一米线分割的区域有效分流家长的到达和离开,在执勤老师和各种入园标识的引导下,分时段到园的孩子们,从入园、测温、摘口罩、洗手、晨检、进教室,每个环节都有序进行。家长按区域按学号牌的幼接儿离园的措施,既能准确识别家长身份,又能让幼儿快速离园,保障校门外道路通畅。

教室环境小妙招,安全时时在身边

    后疫情时期,结合孩子们的心理状况与防疫实际,老师们纷纷用了各种小妙招,在各个活动区告诉孩子们怎样保护自己。教室地板上的笑脸贴纸,在提醒孩子们保持安全距离的同时,向孩子们传递着每天在幼儿园的欢乐;午餐时,采用多桌少人的方式,桌上竖立的透明分隔板,既保证了孩子们就餐环境的安全又让孩子们感受到与同伴一起进餐的乐趣;入睡时,保证幼儿床铺头脚对角保持1米间距,既创设了健康安全的入睡环境,又便于老师在床铺间的巡视观察;科幼教职工在复学前,反复模拟演练复学一日环节流程,保障幼儿复学生活健康、快乐、安全。

复学第一课,和园长妈妈聊约定

    园长妈妈在开学第一天,带着象征“棒棒哒”的棒棒糖走进每间教室,和来园的孩子们亲切互动,结合4月园长妈妈晚安故事中的三个约定,和孩子们聊健康、信心和快乐,让孩子们继续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要相信我们的祖国,科学家和医护人员,他们一定有信心战胜疫情,在重回校园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做做最喜欢的事情,和小伙伴寻找快乐。而未选择复学的孩子们则通过云端连线,参与了园长妈妈聊约定活动。

        期待已久的相聚终于到来,复学第一天的在园生活,不管是科幼的老师,还是科幼的孩子都在用行动诉说着相聚的幸福,更是对未来的美好期盼。在疫情得以有效控制并持续好转的当下,科幼仍将保持常态化的防控意识和防控措施,不松懈对后疫情期安全的严格防守,为孩子们的生命健康构筑严密坚实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