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师德为先 专业领衔:科幼2019年暑期培训之四

发布时间:2019-08-30

 暑期即将结束,为进一步提升科幼教师的师德素养、信息素养,科幼全体教职员工在嘉陵园区大礼堂进行第四天的暑期培训。
       首场培训继续聚焦于应用型师德素养培训,金牌导师郑瑜虹以家校沟通与自我调试为视角解读了师德素养。从首因效应、近因效应、超限效应、投射效应和罗森尔特效应这五大心理效应入手,以专业角度、借助有趣图片、视频、游戏,生动地讲解了这些效应的内涵与实用方法,并分享各类沟通技巧,帮助在座的每一位老师能更有效、有爱地与家长互动。接着,从“教师的角色压力源”入手,通过相关视频与故事提醒老师们修炼阳光心态的重要性,并给予了应对教师角色压力的技巧与日常解压的实用策略。整场培训笑声不断、干货满满,让每一位老师对于家长工作更加得心应手,也能更好地调整自己的情绪压力。
       第二场培训围绕小思徽章的使用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培训,解读项目背景、通过清晰的图片步骤呈现app详情与幼儿成长记录方法等。另外还反馈了科幼全园在上一学年的使用情况,对于幼儿园整体幼儿的获章情况与发章水平有了具体概念。通过本次信息化学习,相信老师们在带班过程中能够更加熟练地借助小思徽章记录幼儿成长过程并更好的进行过程性评价。
       应用型师德素养以理论为基础,以应用为抓手,使得科幼教师不仅能够内化师德,更能以合适的方式在工作中表现师德。而小思徽章的培训则帮助老师们以信息化手段记录过程、推动评价、发展幼儿。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将不断提升自己,成长为更加优秀的科幼团队成员。

d1376c014f137839b53f85063b37d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