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保教结合落实处 走进幼儿共成长:科幼保育员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1

     近日,科幼保育员们根据各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小、中、大班分别围绕“饭菜自己吃”、“我会用筷子”、“衣服叠整齐”三个主题,经过思考讨论后,为孩子们带来一节有趣、特别的生活活动。

       小班保育员讲述有趣的故事、以共情的方式,让幼儿为小动物们做榜样,激发幼儿自主进餐的欲望;中班则采用媒体互动、快问快答等方式让幼儿们了解筷子拿握的方法和用筷子的好处,还用游戏的方式让他们使用筷子夹取各种不同形状与材质的物品,让幼儿在游戏中正确使用筷子;大班幼儿已初步积累了文明生活的经验,通过竞赛的方式能激发他们的荣誉感和积极性,巩固整理物品的好习惯。

       继上学期科幼保研活动开展了说课比赛之后,保育员们的表达能力也有了较明显的提高,她们也敢积极表达自己的思考和困惑,在上学期的基础上,本学期保育员进课堂项目,主要将上学期说课积累的经验发挥到现场,进一步地提高保育员团队能做会说的整体水平。短短几分钟的上课时间,对保育员们来说具有一定的压力,但是她们会将压力转化成动力,一起搜集资料、讨论方法、设计上课过程等,还不时向老师请教,力求在能力范围内将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

       在工作中探讨研究,在实践中成长提升,每两周一次的保研活动已延续到了日常工作中,正如科幼的保育员所说,“我们的身体和心灵要一直保持在路上,一切为了孩子,和孩子们共同成长、一起进步。”

869d0b6b0756764a0cc341285f055c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