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徐汇区科技幼儿园接受2019上海市信息化标杆校到校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0

                       标杆校2.jpg                              标杆校1.jpg

4月19日上午,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培育学校创建工作评审组王明政、茅红美、郑惠萍、李震宏等专家、徐汇区教育副局长钱佩红、学前教育党总支书记宣艳、教院信息资源中心主任陈晓冬,以及市教委信息中心林懿老师、上海市电教馆林佳怡老师,来到科技幼儿园进行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校的评审活动。
专家组成员们一进入科幼,就被扑面而来的未来科技感所吸引。随后专家一行在汪瑾园长的带领下,走进科幼大环境、走近班级现场进行各环节的评审和观摩。在科幼教育现场,专家们对科幼课程理念与信息化的有机融合印象深刻,他们看到了小班幼儿与智能玩具互动的“乐玩”理念;在中大班,专家们真切体验到了stem活动中科幼全方位渗透数字化信息技术应用的“会玩”理念;专家们在与一线老师的互动交流中,感受到了信息素养对科幼师生行为的渗透和影响。同时,专家们对运动手环的实时数据反馈使幼儿自主降低运动量、休息。教师更科学和针对性的指导以及相关数据在幼儿健康领域的数据化分析和支持非常感兴趣。
汪园长向评审专家汇报了科幼在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校创建过程中的实践、思考和展望。汇报聚焦乐玩一体的开放式教育生态空间的构建,以健康安全、游戏学习、家园社会、运筹管理四个领域的主题研究作为出发点,通过环境塑造、健康卫生保障、活动组织协作、内容知识多元化呈现、过程性评价互动着力解决日常教育场景中“玩什么、怎么玩、玩得怎么样、如何玩得更好”四大核心问题,秉承“只因幼儿而改变”的办学理念,充分重视并引导幼儿主动参与评价,借助于新技术丰富量化数据的有效采集,同时结合教师的主观评价最终形成关于幼儿发展的数字画像。
专家组成员充分肯定了科幼在创建中清晰的管理框架、前瞻的未来视野、踏实的信息应用实践以及教师、幼儿的信息素养,同时对区域和学校今后如何进一步踏准“标杆”的标准,提升教育信息化的应用水平,增强示范辐射作用做了深入的对话与研讨。期待在高度发展的智能化区域背景下,科幼将借此契机,融入信息技术资源整合在各方面得到进一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