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萌娃玩水 奇乐无穷:科幼新学期活动之“奇奇水世界”

发布时间:2018-09-07

 

 

喜爱玩水是孩子的天性,新学期开学第三天,科幼的萌娃们扛着水枪揣着泡泡枪等各种玩水工具走进“水世界”,和水来了个亲密接触。

活动开始前,老师先和孩子们讨论了关于活动中的安全问题,让孩子们知道除了要玩得开心,更要在游戏时学会保护自己和同伴,当发现有许多人对着你“进攻”时,要学会找个地方躲避。之后,还对水枪的结构进行一番探究。“发射器怎么出水?”、“如何让水枪射得远?”等问题引发孩子们的探索与思考。活动中,中大班的孩子们在阵阵水花中奔跑、追赶、躲避,充分展示身体的运动能力,玩的花样也层出不穷,有的小朋友用水枪对准目标瞄准射击,有的用水枪在操场上喷画,有的给园内的花草树木浇水,还有的自制人工降雨,大家玩得不亦乐乎,而老师们的加入更是把整个活动推向了最高潮。小班的孩子们初入园,为了缓解他们的分离焦虑,老师带着他们一起玩起了泡泡枪,阳光下五颜六色的泡泡在操场中飞舞。小朋友们在操场上跑着、玩着,水声与笑声混成一片,不亦乐乎。

活动结束后,科幼老师不顾自己浑身湿透,先帮助孩子换好衣服吹干头发,叮嘱孩子喝完大厨师精心准备的姜茶暖身,所有的微小细节无不体现出科幼教职工对孩子身体健康的关怀与呵护。通过“奇奇水世界”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水的奥秘,不仅让孩子在游戏中收获快乐,更促进了想象力、感官以及身体协调能力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