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聚焦真问题 开启新篇章:科幼召开教科研新学期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18-09-30

 科幼市级课题《科学探究中引发幼儿深度学习的实践研究》自立项以来,全园高度重视。日前,课题组、教研组核心成员再次聚集一堂,共同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始筹谋规划。
过去一年,在项目负责人汪瑾园长的带领下,通过课题组与教研组的共同努力,科幼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深度学习”的相关理论,并在实践中以“学习故事”的形式分析了当下幼儿“深度学习”的行为与表现。本学期,科幼将在上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幼儿在科探活动中的“深度学习”。首先,搜寻“深度学习”的观察与测量量表,对教师与幼儿的“深度学习”做一个前其测量。接着,联合教研组将“深度学习”的教学模式尝试在实践中推广修正,以期能够进一步将“深度学习”的理念落实到幼儿园的方方面面。
科幼长期致力于教研、科研相结合的工作方式,以科研带动教研,以教研促进科研。未来,科幼也将继续发挥科研的引领示范作用,聚焦实践中的真问题,夯实教研的专业性与实践性,促进科幼教师专业化更强、更大的发展,开启科幼科学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