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分享交流 共促发展:科幼接待湖州市STEAM学科中心教研组考察团

发布时间:2018-10-28

 近日,湖州市STEAM学科中心教研组考察团一行来到科幼嘉陵园区,针对STEM课程的的设计与组织进行了学习与参观。

科幼课程主管袁晶晶老师、嘉陵园区主管许敏老师热情接待了考察团20多位老师。在两位主管老师的带领下,考察团首先聆听了徐晓菁老师对STEM课程实践的分享,她以“未来已来——共同走进STEM教育现场”为主题,用三个“实践问题”和相对应的“解决方案”为框架,和在座的同行们分享了在开展“蔬果超市”STEM主题项目中的实践经验;随后,汪瑾园长向考察团的老师分享了科幼自参与STEM课程以来的发展历程,同时介绍了现阶段科幼将STEM理念和园本课程相结合后,尝试研发的新一轮园本主题活动“玩+课程”,以此更好的助推幼儿在深度学习中的探索与发现;最后,在课程主管许敏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团先后对小中大三个年龄段的个别化学习活动进行了参观学习,并来到了具有科技特色的“科技之翼”、“创客中心”、“自然博物馆”、“太空营”、“灯光长廊”等区域进行了观摩。
本次活动为两地学校搭建起了互通、互学的桥梁,沟通了彼此在STEAM课程方面的经验,丰富了STEAM课程资源,更加使得教师们对于STEAM课程在实践中的落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