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行走教研 走进科学:科幼2018暑期培训之四

发布时间:2018-07-13

 

    近日,科幼2018暑期培训组带领教师团队走出校园,走进上海自然博物馆,内外联动,跨界教研。此次培训聚焦学前科学本体性知识,提升了全体教师对基于学前科学领域核⼼素养展开教学活动的认识。

   “走进自博馆”活动总共分为五个部分。大家首先聆听了关于自博馆概览的微讲座,工作人员对自然博物馆整体展览情况与教育资源,特别是幼儿园相关资源进⾏了针对性的介绍,让科幼教师从整体上了解自博馆低龄架构,为课程整合,家园共育提供有效资源信息。

    接着,科幼教师团队跟着自博馆讲解员走进自然之窗展馆,聆听地球的七个呼吸系统的儿童版讲解。随后,科幼教师团队分层四组,在自博馆科学⽼师带领下,行走观摩⾃博馆展览、体验“恐龙连连看”、“自然放大镜”等3- 6岁低龄⼉童的教育资源内容。活动丰富了科幼教师对自然的认知,提升了专业素养,研讨中,科幼的教师也用自己的专业,提出了更符合幼儿年龄特征的讲解方式、合理人数以及时间长短供馆方参考。

    下午,科幼教师团队,结合3-6岁年龄段主题核心经验,与自博馆科学老师一同针对自博馆研发课程“树的乐园”、“寒武纪乐园”、“餐桌上的香料植物王国”、“艺匠,编织”展开研讨,为自博馆的科学课程、亲子类活动等提出有效建议,得到自博馆一致好评。

    一日的行走教研,在学习、体验、互动中结束,科幼的内外联动培训还将继续。相信科幼教师在此次行走的科学培训活动中,通过与专业人士的合作互动,对课程理念和基于核心素养的科学活动价值会有崭新的认识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