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幸福地做教师 做幸福的教师 ——科幼“幸福讲堂”开始啦

发布时间:2018-04-17


 

 

为了进一步丰富教工对职业的理解,增强教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今年,科幼工会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的“幸福讲堂”活动。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的讲座,能有效帮助教工释放工作的压力,陶冶高尚的情操。只有在工作中学会用积极的情绪、阳光的心态去面对工作中的一切困惑,才能发挥自己更大的潜能,做幸福的教师。

通过与漕河泾街道社区学校的合作,2018上半年度,我们预约到了以下讲座:风俗传薪活动、“生活中的共情力”心理讲座、心理健康与保健讲座。举行讲座的老师都是在心理和传统文化领域上经验资深并有国家认证的专业人士。

四月,我们邀请到的是上海子归文化工作室负责人吴修竹老师,他专研中国传统文化与礼仪。中国的许多传统节日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内涵极为丰富,然而在今天对这些传统节日文化的真正意义和历史起源,当代大多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为了让节日的传统民俗、风俗得以传承,教师在设计幼儿园传统节庆的大活动时,首先自己就要对传统文化有深刻的了解,才能更好地让孩子们感受、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让传统节日的风俗能一代代传承下去。教师们听了吴老师的介绍,纷纷感叹:原来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那么丰富,且意义深远,通过这次讲座,真是更热爱中国的传统文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