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开展基础性课程调研促进提升教师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2018-01-17

 微信图片_20180117081046.jpg 微信图片_20180117081054.jpg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课程管理规范化,提高幼儿园日常教学工作的质量,了解幼儿园课程实施情况,近日,科幼对基础性课程实施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调研。
此次活动由课程部牵头组织,并由数名骨干教师和优秀教师成立调研小组,分别对不同年龄段幼儿的生活、运动、游戏、学习等课程逐一展开观摩和调研,旨在将调研反馈落在实处,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调研组成员深入参与调研活动展示的班级,从幼儿发展,师幼互动,三位一体,教学环境创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观摩。每一次观摩活动结束,调研组成员都会与园领导班组及执教老师一起根据观摩情况交换意见。大家对展示班级的幼儿发展、自我管理与服务意识,教师的课程理念,三位一体的默契配合互动以及整个教学环境的创设等方面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针对一些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调整措施。
此次调研关注常态下的教育教学,达到了以调研促进和提高教师专业成长的目的,是一次高效的活动。调研中,科幼汪瑾园长指出目前还需要拓展教师们的视野,认识到发现问题与取得成绩一样重要,因为问题意味着探索和思考,意味着教师们正以积极的态度推进幼儿园课程的有效实施,也意味着今后工作的目标。今后,类似这样的调研活动将形成常规走入科幼更多班级,促进幼儿园课程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科幼也将进一步探寻适合不同教师、不同幼儿的课程实施路径,让基础性课程更好地提升师生共同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