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在学习中成长 在实践中积累:科幼保育员见习生实习阶段总结

发布时间:2017-12-22

 

 

 

 

当今社会,幼儿教育越来越受人们的关注。保育员素质和内涵的不断提升和发展尤为重要,科幼结合徐职高保育员专业见习生,通过跟岗带教形式,积极落实保育员见实习工作。

科幼对于此次实习跟岗带教工作极其重视,为有效推进工作进展,经个人自荐和园区推荐选派出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俱佳的资深保育员组长作为保育员实习生带教老师。在她们的指导下,保育员实习生们很快适应了幼儿园一日日常保育工作。经过将近一个学期的全方位浸润式的跟岗顶岗学习实践,实习生们基本能独立完成日常的保育工作。在平日里能主动协助带教老师进行湿性扫除;午餐分发规范操作,能督促肥胖幼儿科学的进餐顺序;户外运动中会主动提醒幼儿注意安全,保证幼儿活动中的卫生及安全,同时会提醒幼儿增减衣服,擦汗休息等;午睡时做到全面巡视,检查幼儿是否踢被蒙被,起床后协助幼儿整理衣物及被褥。平时还会热心的引导、指导他们一些简单的生活小常识、小窍门,帮助幼儿提高生活自理能力,让幼儿在幼儿园感受到更多的温暖,让每个幼儿真正爱上幼儿园,喜欢幼儿园。

保育工作是一项繁琐而又辛苦的工作。通过在带教过程中,她们时刻谨记着保育工作是幼儿园里最基础并重要的工作,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保育员,除了拥有耐心、细心、爱心、责任心等,更要勤于思考,重于实践,提高自己的保育工作专业能力,目前她们正在朝这一方向努力,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积累,相信她们在未来的保育教育事业中,一定会有更突出的表现,如约成为一名合格规范的保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