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参加2017上海学前教育年会研习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7-12-12

 

 

 

 

12月10日,2017上海学前教育年会进入第三天,围绕着年会主题“在实践中创新,在反思中提高”,科幼特级教师袁晶晶老师携同“科学活动研习社”的老师们以“当智能玩具进入教学现场”为主题展开研讨,与幼教同仁一起交流、分享。
“科学活动研习社”由12位35岁以下的年轻教师组成。在成立的一年中,工作坊的成员们围绕“基于指南幼儿科学活动实践”这一主旨,结合时代背景的变化,积极尝试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实现科学活动的“迭代”更新,尤其是对智能玩具等新技术进入教育现场后的科学活动进行了深入、自主研讨,并总结了一些有益的经验。整场专题研讨历时3小时,由主题汇报和现场互动两部分组成。“当智能玩具进入教育现场教师的n个转变”,“智能玩具及其在教育实践中的初探”,“当智能玩具与主题活动相遇”,“班级里来了个'插班生'”,四个小主题紧紧围绕智能时代、智能玩具的种类、实践以及教师的角色转变等关键词展开。正因为有着科学的理论支撑、大量的一线实践,丰富的案例故事、生动的图片和视频呈现,使科幼专题研讨吸引了幼教同仁的极高关注,也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带来了全新的认识和冲击。与此同时现场互动环节则是让参与者一同体验了智能玩具的有趣、有益,感受着智能玩具对教育活动和幼儿发展的意义。
上海学前教育年会是幼教人的盛会。科幼借助学前教育年会这个广阔的平台与各大同仁交流探讨,希望在不断推进的过程中反思、实践、创新,为科幼接下来的工作提供有益的启示,为促进学前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