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2017科幼暑期培训之三“夯实基础 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7-08-24

  2017科幼暑期培训“夯实基础 共谋发展”专场,特邀上海市教委教研室主任徐则民和徐汇区教育学院教研员吕旭茜前来进行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全体教师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教学能力,

    上午,徐则民老师进行了题为“走进园所,我们看什么”的专题讲座,围绕婴幼儿发展水平、幼儿园的课程领导力和关注四类活动的实施质量等三大内容进行了详实而清晰的讲述与剖析,指出了课程评价的重要性以及评价工具使用的必要性,并就三大内容进行逐一展开,从一个个生动的教育现场中呈现理念、揭示问题,基于理论与实践经验提出可操作性的建议,给老师们带来了感悟、对照和反思的理论框架与实践思路。

    下午,老师们聆听了吕旭茜老师主讲的题为“把握理念,顺应天性,让户外运动更自主、有挑战”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三大问题——为什么要“放手”支持幼儿自主运动?“放手”给幼儿哪些自主运动的空间?如何支持幼儿自主运动?通过吕旭茜老师结合丰富教育实践的分析与阐述,老师们对户外运动对幼儿发展的意义以及实施户外运动的方法与途径有了更加全面与深入的了解。

    科幼暑期培训基于学前教育专家的专业引领,通过讲座形式播撒教育智慧,以期优化每一位科幼教师的教育实践,让每一个科幼教师夯实专业基础、落实专业理念、作实专业实践,从实现专业发展最终推进提高办园质量,为每一位科幼幼儿的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