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继承中寻求突破:科幼接受规培教师基地校年检

发布时间:2017-06-15

 

近日,科幼迎来了由区教师进修学院师训部高晖、学前教研部主任陈佩枫、虹口区艺术幼儿园园长陈定儿、冰厂田幼儿园园长姚健等组成的专家小组,对本园进行了2016学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校年检现场调研。此次年检以听取工作汇报小结、导师、学员交流访谈、查阅书面材料以及年检反馈指导的形式展开。2016学年,科幼继续总结先前经验,调整完善方案,创新培训模式,以生活保教课程为要点,视“规范、实用、特色、个性”为原则,重学员自主学习与交流互动的模式,将培训工作层层递进,落实有序。
在随后进行的学员和导师代表访谈中,科幼带教导师分享了自己在过去一年中的带教经验,来自科技、汇霖、瑞德、园南和长三的五名规范化学员代表也结合自己的培训经历和心得体会,真诚发言,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在思想和能力上的快速成长与丰硕成果。
在本次年检工作中,专家们认为科幼带教团队“继承规范,立足特色,有序开展,突破创新,关注培训过程,着眼学员成长”。他们肯定了科幼作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校常态化、浸润式、延续性的培训模式、内容和方法,与此同时,对科幼培训课程的开发完善、工作思路的精细突破提出了进一步的提升建议。科幼将在传承的同时,扎实做好培训工作,梳理总结成功经验,尝试全新培训方式,以引领见习教师更快成长,合格、规范从事学前教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