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成功举办徐汇区第十三届“田林科技杯”亲子玩科学比赛

发布时间:2017-04-29

 

 

 

近日,由徐汇区教育局、徐汇区田林街道、上海市青少年科普促进会主办,徐汇区科技幼儿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田林科技杯”亲子玩科学比赛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杯赛共有380户家庭报名参加,最终有48户家庭进入总决赛。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特级教师葛智伟、中国头脑奥林匹克总裁判长任顺龙、原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潘维、原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组教研组长朱强、原徐汇区教师进修学院学前教研室主任张培隆、普陀区宜川新村幼儿园园长胡洁担任本次杯赛的评委。
参加决赛的实验有趣易操作,选题多来源于生活,如“方柱子和圆柱子谁能躲避风?”“吸尘器吹出来的风为什么能吸尘”、“为什么风筝都有一条小尾巴”、“最新的3D全息投影是怎么回事?”等等,参赛家庭以生活中常见的科学现象或原理,通过情景表演和现场操作演示,将孩子在玩中发现现象、在玩中探究原理、在玩中掌握科学知识的过程全面呈现,精彩的表演引起台下小观众的积极互动,充分体现了在“玩”中激发科学兴趣、普及科学知识的比赛精神。比赛结束后,葛智伟、朱强老师分别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点评,他们高度赞扬玩科学活动能引导幼儿关注生活中有趣的科学现象,培养幼儿好奇、好问、好学、好动的探究态度,提升幼儿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幼儿科学素养的全面发展。
科幼连续十三年成功举办了亲子玩科学比赛,积极做好科技特色示范校的辐射和引领,坚持将最新的科技教育理念融入到比赛之中,向家庭宣传科学理念和科普知识,让科学走进广大家庭,让科学融洽亲子关系,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而不懈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