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保健团队“以幼儿为本” 推出秋季生津润肺自助餐

发布时间:2016-11-14

 进入秋季后,天气渐渐干爽,容易虚火上延出现“秋燥”。一些幼儿陆续出现了口唇干裂、皮肤粗糙的现象,鼻出血、咳嗽等症状也越来越多。
    结合幼儿的体质和季节变化的特点,围绕“秋季养生重在生津润肺”这一宗旨,科幼的保健和营养员团队早在十月的伙委会上就展开了关于新一轮主题自助餐的讨论。经过商量、讨论,搜集秋季菜谱,探讨符合秋季养生的烹调方法,挑选最时令的食材,大家制定了适合幼儿的秋季自助餐。通过食疗的方式,帮助幼儿远离秋季的干燥。
    近日,大班幼儿终于迎来翘首以盼的自助餐。大家齐聚一堂,品尝着生津润肺的各类菜肴,吃得不亦乐乎。每一道菜都凝聚了全园保健团队、厨房人员的用心。银耳、百合、梨等食材具有滋阴润肺、止咳祛痰、养心安神等功效;鸭肉滋阴养胃,利水消肿,适宜于滋阴养津以防秋燥,适合身体虚弱、时常上火的幼儿;而粗粮中的B族维生素也能改善秋燥的症状……
    科幼保健团队始终关注幼儿发展需要,结合幼儿体质,利用食材加以合适的烹饪,在为幼儿带来美味的同时,也让他们通过饮食增强抵抗力,真正地“一举两得”。之后,保健团队还将群策群力,共同研究更多适合幼儿的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