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技幼儿园暑假系列培训之“思、考、乐”

发布时间:2016-07-13

 7月13日,科幼以“研修一体”为主题的培训活动继续进行,培训活动也从理论层面更加接地气的进入教师日常教学专业能力的提高上。

上午,幼儿运动教育专家郑艺老师以“简单好玩有效的幼儿运动教学游戏的研究”为题,以“3+1”目标为主线分析了与幼儿运动能力相关的生活、心理、社会性以及运动智慧方面教师必须关注的一些要点。郑老师指出,运动和幼儿自信心的发展密切相关,运动游戏中的成功体验有助于幼儿获得成功感,从而建立自信心。郑老师用大量的运动游戏的案例分析了如何促进幼儿基本运动能力的提高,如何设置运动区,以及有序地推进混班、混龄的户外运动。培训中,郑老师带领科幼的教师们现场进行了圈、报纸、椅子等常见器械的一物多玩,特别提出要从重难点的设置中多思考如何让幼儿能一物精玩,提高幼儿运动能力的发展。
下午,科幼各素养团队以期中盘点的形式对全园进行了汇报。科学素养团队以“问与创”为题,汇报如何“内化经典、关注孩子;演绎经典,关注过程;梳理经典,慕课框架”,在行与想、成与见、见与果的过程中,提高教师的科学素养。信息素养团队介绍了科幼创建数字化实验园、信息技术的拓展运用、新技术新软件的应用等内容,帮助教师获得更多科学技术信息,提高工作中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音乐素养团队带领大家玩转音乐游戏。团队学员带领大家进行了听辨音、律动、节奏乐等以提高音乐基本素养为目标设计的音乐游戏,让教师更好地掌握如何让幼儿玩转音乐。
科幼教师们在培训中感受“玩中学、玩中思,玩中乐”,创新意识得到了提高,专业能力得到了发展。

2016-07-18 161616_副本.jpg 2016-07-18 161650_副本.jpg

2016-07-18 161653_副本.jpg 2016-07-18 16165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