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见习教师规范化与聘用校展开积极联动

发布时间:2016-04-11

 近日,科幼教师规范化成员走进聘用校,让更多教师了解科学探索活动,与聘用校展开积极联动。

第一站就来到徐汇区果果幼儿园。四位来自果果幼儿园的见习教师分别执教科幼经典活动《玻璃纸变变变》、《转动》和《我来帮你》。聘用园领导、基地园导师和其他见习教师活动观摩,共同见证了她们在这一年培训活动中的收获与成长。
活动结束后,导师和见习教师们就活动展开了深入的讨论。见习教师针对活动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困惑,导师们则从科学性、规范化两个角度,针对问题,答疑解惑,帮助大家解决问题。两位见习教师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作为新教师,能够有机会挑战成熟又有一定难度的教学活动很有价值,在实践中使自己对科探活动有了切身的体会,对于自己的教学有很大帮助。”导师们也向所有见习教师提出希望,强调“一切材料的投放、环境的创设以孩子出发,不仅仅只看一节集体活动,而是需要落实到平时的教育教学中”。
通过走进聘用校、现场观摩活动,不仅让大家看到了每一位见习教师的努力付出,也让这些教师在实践中磨砺教学技能,学习和感悟到不同领域课程的魅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同时也促进了基地园和聘用园之间的积极联动,为见习教师的培训工作创建了互动平台。

2016-04-06 090654_副本.jpg 2016-04-06 090738_副本.jpg

2016-04-06 093948_副本.jpg 2016-04-06 10073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