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低碳环保新理念 乐高玩出新花样:科幼参加“Jr.FLL”全球儿童乐高上海公开赛

发布时间:2016-02-06

   近日,“Jr.FLL”全球儿童乐高上海公开赛决赛在上海市西中学隆重举行。科技幼儿园宜山园区中班的孩子作为参赛队之一经过层层比拼,最终前赴决赛现场,大显身手。
    精心准备 挑战自我
    此次乐高赛主题为“变废为宝”。从海选到决赛历时近一个学期。比赛内容分为两个部分:四人团队创意赛和两人组合任务赛。创意赛从园所预选赛、讨论搭建的内容、寻找相关资料再到参加区赛、调整方案,整个过程孩子们在不断探索、搭建过程中有分工合作,经过不断磨合,感受共同协作带来的喜悦,体验挫折的滋味,磨练自己的意志。两人组合任务赛的目标是“多快好省”,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用最少的积木搭出最大的容器盛放最多的球。孩子们在前期的准备过程中不断研究调整方案,力求快而好。
    沉着应对 大显身手
    决赛当天,创意赛组孩子们专心致志地搭建作品,结束后沉着回答评委的每一个问题,将自己的发现、创意大胆表达。两人组合任务赛中他们动作敏捷、胆大心细,以最快的速度搭建完成容器,顺利地将球运送到了终点!
    家园配合 见证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科幼家长给予了大力支持。家长的信任、配合以及参与协助老师共同帮助孩子们寻找资料、练习搭建使得此次比赛得以顺利完成。比赛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经过这个比赛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孩子,孩子的成长和收获是异常显著的。当孩子表示“这是我通过自己努力获得的第一块奖牌”的时候,心中无比感动!
    历时四个月的比赛结束了,在过程中孩子们在玩,但不只是在玩。他们懂得了合作、学会了尊重、尝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收获了成长的快乐。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