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聚焦课堂教学 提升专业素养:科技幼儿园举行学术节松江联动专场

发布时间:2015-12-10

 12月9日,科技幼儿园第八届学术节“松江专场”在松江荣乐幼儿园举行,松江托幼办、全体学前教研员领导,以及全区所有幼儿园正园长、业务园长参加本次活动。

近年来,科技幼儿园作为示范性幼儿园在自我成长的同时,始终不忘发挥示范园辐射、引领作用,与多个区县姐妹园结对联动,互助成长。借本届学术节契机,高一敏园长带领一批优秀教师将科幼经典活动、个别化学习活动讲座、互动培训带到松江,将焦点落到课堂教学实处,提升专业素养,帮助姐妹园教师们共成长。
科幼三位不同年龄层教师分别展示了科幼经典集体活动,并开展互动培训、个别化学习活动讲座。张琦老师执教中班活动《转起来》,徐菲老师执教中班活动《喜羊羊的镜子屋》,宋爱萍老师执教大班活动《垒高》。吴雯嫣和朱乃卉两位老师进行了个别化学习讲座,徐菲老师则开展了互动培训。
科幼高一敏园长为整场活动进行点评。她首先感谢松江托幼办、学前教研室的盛情邀请,姐妹园的热情接待、积极参与。其次,她强调课堂是教师教育教学的主战场,教师应从每一节活动入手,把握好活动目标、材料和关键提问,针对班级幼儿选择最合适的教育手段,以课堂教学为抓手,帮助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科技幼儿园一直将示范引领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将继续围绕聚焦课堂教学,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的主线,把幼儿园多年来的实践经验传递到更多姐妹学校,与大家同进步、共成长。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