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乐享书籍爱阅读”科幼迎来图书节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5-11-19

 

为期一周的科幼图书节落下帷幕。在过去的一周里,幼儿园精心搭建平台,通过“好书推荐”、“图书分享会”、“故事大王”等活动,让孩子们真正地浸润于书海,热爱图书,热爱阅读,热爱表达表现。
“好书推荐”活动中,小班家长们群策群力,积极配合,推荐了各类适合学龄前幼儿阅读的好书,并布置展台;中班孩子的自制成长书展现他们成长的足迹,科学图书更是内容广泛,令人眼花缭乱。图书展台,家园合作,为孩子营造了书香的氛围,吸引了众多孩子、家长驻足观看。
“好书分享会”则以“大带小”形式展开。大班的哥哥姐姐们各自带上一本有趣的科普图书走进小班教室,来到弟弟妹妹们的身边,一对一,哥哥姐姐讲,弟弟妹妹听。孩子们在讲故事与听故事的过程中,共同感受书本带来的美好,获得了一次全新的体验。
在闭幕式上,大班每个班级的两名孩子为大家带来有趣的科学家故事。在此之前,大班孩子就开展了以“科学家故事”为主题的活动,人人参与。在过程中,孩子们通过报刊、书籍、上网搜集等方式查找古今中外科学家的故事,然后在班上与朋友们分享,谈谈自己的感受,聊聊自己的收获。小班、中班的孩子则通过排练童话剧的方式,在闭幕式上演绎了一把经典儿童故事《拔萝卜》、《会松土的朋友》,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也为他们提供了一次站上舞台展现的机会。
每一年的图书节,科技幼儿园总是力求推陈出新,希望以各种有趣的活动吸引孩子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爱上书本,爱上阅读,真正地从中有所收获,使他们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