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秋游欢乐多,动物探秘收获丰

发布时间:2015-11-04

 1_调整大小.jpg 2_调整大小.jpg

又到一年丰收季,又逢秋高气爽好时节。为了开阔孩子们的视野,丰富孩子们的知识,让孩子们从小热爱大自然,愿意和动物们成为朋友,体验集体活动的乐趣,近日,科技幼儿园组织全园孩子前往上海动物园进行秋游活动。
为了让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都能从秋游活动中有所收获,科幼的教师们各有侧重的组织安排活动,力求让孩子们玩中乐,玩中学。
对于小班的孩子们而言,他们对动物有着自然地亲近,但他们对动物的认知水平比较浅显,而对动物的外形特征、皮毛颜色等方面更感兴趣。在动物园里,老师引导孩子们在看看、说说、找找中认识生活中常见的动物,进一步激发孩子们亲近动物,喜欢动物的情感。
中班的孩子们好问,总爱多问个“为什么”。他们对动物们充满好奇,想去了解不同的动物。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他们观察动物的生活习性,观察比较动物们的各种特征,鼓励他们后续对动物们持续观察。
大班孩子通过小组合作,在秋游前制定相关策划书,各个小组选择不同的动物观察,提出与该动物相关的问题,通过实地观察,逐步解决问题,并做相关记录,完善策划书。这对大班孩子们而言,无疑是一项颇有意义且具有挑战的活动。
快乐丰富的秋游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回归大自然,更让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通过秋游活动真正地有所收获。科技幼儿园一直致力于鼓励孩子们在“玩中学”,让孩子们拥有一份快乐美好的童年回忆,也让他们始终保有一颗好奇之心,持续地探索与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