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示范辐射 共享双赢:科幼接待外省市同行观摩交流

发布时间:2015-10-29

1.jpg 2.jpg

本着“优势互补、协作互助、共同发展”的原则,科幼一直以来都致力将自身的特色课程以及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同行。本学期开学至今,科幼已经接待了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教育同行300余人,进行了包括个别化学习活动、集体活动在内的多个层面的开放、展示以及交流活动,力求在幼儿园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课程改革实践等多方面提供指导帮助。
中大班的个别化学习活动充分考虑到幼儿的年龄特点,尊重幼儿的个体差异、投放能激发幼儿自我学习、自我构建的低结构材料,同时所有材料摆放得宜、便于幼儿自己整理取放。在这样开放、互动、自主的个别学习环境下,幼儿能投入、专注地活动,并且敢于尝试、挑战高难度。来访同行被科幼教师创设的环境和丰富的活动材料深深吸引,表示收获颇丰。与此同时展示的还有科幼的各种经典活动,执教教师紧紧围绕活动目标,通过有效的引导、提问和追问,激发幼儿乐于探索、积极发现的科探精神,活动中展现出的积极的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老师对每位幼儿的顾及和关注,活跃的教学氛围令来访者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科技幼儿园将继续通过各种渠道、方式对外辐射,把自身的教育理念向外传播,惠及更多同行,将“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均衡发展”落实在教育的过程中,积极为学前教育的均衡发展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