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共行文明路,争当好车主:记徐汇科技幼儿园“文明行车日”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28

 

为继续深入推进徐汇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把好交通文明关,争做文明行路人,自今年5月起,徐汇区把每月的25日作为“文明行车日”。为大力支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倡导文明行车,近日,徐汇区科技幼儿园的党团员教师们早早地来到幼儿园门口开展了文明行车宣传引导行动。
“您好,请您稍等,让行人先过斑马线。”、“您好,文明出行,请勿车窗抛物!”教师们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手持宣传牌,向进出单位、小区的人员、路人,特别是开车的司机举牌示意,温馨提示,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共同承诺“车窗不抛物,礼让斑马线”。一次次耐心劝导,一次次真情表露都包含了志愿者们的热情和对文明行车的支持。司机王先生表示,自己平时开车不会向车外乱扔杂物,但偶尔也会出现比较着急、缺乏耐心的情况,现在回想有些不好意思,并承诺今后一定礼让在先,文明行车,让行人先走。
“创全”只是衣冠外在,“文明”才是目标指向。通过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驾驶人的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行车责任意识,在社会上逐步形成倡导文明交通的新风尚。科技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必将共同呼吁,争做文明好车主,为创文明徐汇区尽自己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