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为人师表,身正为范 华师大2013级分散见习工作在科幼启动

发布时间:2015-09-24

近日,新一批华师大见习生走入科技幼儿园大门,开始为期一学期的见习工作。科技幼儿园相关领导、项目小组组长热情接待见习生,并和见习生一起举行了华师大2013级分散见习工作启动会议。
会议中,副园长杨丽敏首先向见习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为了使见习更快熟悉园所环境、融入工作氛围,杨老师首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园所概况以及办园基本理念。接着,组长张老师从操作层面出发,以“为人师表,身正为范”为准则,就见习生的行为规范、安全工作、集中安排等方面详细地向见习生们进行了阐述,并提出要求。最后,为见习生如何达到见习目的,提高专业能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大家勤学好问,就自己发现与经历的问题与带教老师进行交流和沟通,并请带教老师帮助答疑解惑。这些问题还将在每月一次的见习生互动交流会上与大家共同分享,从而达到将个体经验转化为集体经验,提升经验的价值,让见习生群体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在简短的启动会议之后,见习生进班开始了见习工作。
科技幼儿园每一年都积极地发挥着优质见习基地的作用,持续为幼教岗位发现并输送人才。在见习的过程中,鼓励见习生主动提问、积极反思,解决理论与实际之间的冲突,提升见习生们的专业水准,促使见习生更加了解幼教岗位、更加热爱幼教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