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立足保育员专业提升 凸显三大员管理策略研究

发布时间:2015-09-21

近日,科技幼儿园开展对三大员管理策略研究的实地调研,这是一次对前期实施的操作规范化管理策略的研究所展开的阶段性调研,希望通过此次调研,研究操作规范化管理策略的有效性,从而提高保育员教研活动的质量,进一步提升科幼保育员的专业化水准。
科幼三大员管理策略的研究调动三大员共同参与,采取实地观摩、现场模拟、视频回放、调研反馈、规范化清单等多种方法,形成一日生活环节指导手册,作为具有园本特色的教研培训的三大员规范操作的依据及评价标准,以一种可视化指标解构保育员规范化工作,突出保育员规范化管理,落实管理策略的研究,立足培养有科幼特色的保育员队伍为目标,高起点的规范化管理策略的研究,在有限的保育员教研时间内,扩大保育员教研的深度和广度。对保育员形成系统的在岗培训从而改变保育员持证上岗的证书的应试本质,增加保育员等级证书的实际含金量。让保育员的规范操作不仅仅存在于一张证书,实际操作缺乏专业水准的现状。
科幼三大员管理策略研究注重幼儿保育工作的过程性,重视保育经验的延续性,强调保育操作的规范性,将科幼保育的三精服务理念能够科学的,规范的、有效的实施。持之以恒地保障幼儿生命安全和幼儿身心健康发展,让三大员的队伍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