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萌娃手拉手 关心国事周围事

发布时间:2015-09-03

9月2日,科技幼儿园“happy大联萌”迎新活动进入第二天,这次的活动由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带小”混龄活动拉开帷幕。特别的混龄活动不仅让刚升入大班的孩子感受到作为哥哥姐姐的自豪,同时也帮助小中班的孩子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生活,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与快乐。
萌娃手拉手的活动与以往不同,大班哥哥姐姐需要根据“入场券”的颜色找到弟弟妹妹,并安全地带领他们坐到指定区域。这对大班孩子是一次挑战,对小中班孩子则是一次别样的体验。
为了拓宽孩子们的视野,感受身边发生的大事,活动从9月3日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聊起,一同观看即将到来的阅兵仪式花絮短片,激发了他们的浓浓爱国情。孩子们更是学着解放军叔叔的样子,有模有样地走起了正步,精神抖擞,好不神气。除此之外,孩子们还兴致勃勃地聊起暑期最受关注的游泳健将——宁泽涛在世锦赛自由泳夺冠的精彩瞬间,感受到取得成功的不易。聊完国家大事之后,孩子们又将目光转回到自己的身边,打开了话匣子,聊得更是滔滔不绝,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孩子们是科幼的小主人,也是社会的一份子,他们生活的周围有太多值得关注的人、事、物。短短两天的迎新活动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新学期、新环境,新起点、新气象,科幼萌娃们、“萌”师们在新的一年,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