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践行绿生活 科幼在行动(图文)

发布时间:2015-06-08

6月5日是新环保法实施后的首个“环境日”,科技幼儿园积极响应国家环保部的号召“践行绿色生活,促进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传播和认识“生活方式绿色化”。通过收集废旧电池、绿色签名宣言等活动提高幼儿园环境教育,增强老师、孩子以及家长对“绿色环保”的实践能力,推进幼儿园生态文明建设。
活动当天,科技幼儿园沉浸在一片绿色之中,绿色的环境日海报显眼地张贴在大厅门口,回收废旧电池的绿色箱子摆放在海报下,科幼的孩子们从家中带来了不少废旧电池,与家长共同放进绿箱子中。从小提高环保意识,人人参与,传播绿色理念,保护生态环境。
为了配合首个环境日,做好充分的宣传工作,每个班级的老师组织孩子们观看环境日宣传影片“我们的环境日 我们的绿色生活”,一起说说身边的绿色生活,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
当然,除了废旧电池的回收外,全园每一位师生都积极响应号召,从小事开始改变自身的环保意识,如:用手帕代替餐巾纸、废纸循环利用、少开空调、节约用电、每周少开一天车等等,将绿色环保意识逐步落实到生活中,使之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持续性的环保态度。
“践行绿生活,科幼在行动”不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科幼师生将这一口号化为切实行动,真正地将环保意识植根于每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