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技幼儿园STEM+,让课程变得更有味道

发布时间:2014-09-18

1.jpg

    9月16日下午,科技幼儿园召开了STEM+项目研究会议。会议由科技幼儿园课程部主任金晓燕老师和STEM+项目负责人毛臻勤老师共同主持。整个会议围绕“STEM在科技幼儿园中的课程建构”为主题展开。
    会上,负责人对STEM+课程进行了解读。STEM课程包括了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这四方面的内容,聚焦了科学技术的应用与创新,关注幼儿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剖析了STEM+的核心主题、关键问题、面临的挑战、可付诸于行动的解决方案等等。并阐明了该项目在幼儿园中以“探索式主题方案活动”开展,即以一个内容为主线,展开系列活动。
    依据科幼文化和课程特点,以尊重孩子的年龄特点为基准,以拓展孩子的视野,在认识世界中,有创新与实践能力为目的。小中大班的教研组和备课组联动,紧扣二期课改的先进理念,根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精神,梳理了现有的STEM+的课程内容。提出了进一步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