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激励、唤醒、鼓舞:科幼举行2013届规范化见习教师“回娘家”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26

photo.jpg

    3月25日下午,科技幼儿园在嘉陵园四楼会议室举办了2013届规范化见习教师“回娘家”沙龙活动。全体2013、2014届规范化学员及历届学员代表、导师代表近30人参与了此活动,活动由规范化见习负责人徐菲主持。
    本次沙龙活动共分为3个篇章:序言篇——回顾一起走过的日子;联动浸润篇——历届学员代表发言;祝福篇——导师为各自学员送上祝福。在回顾中,2013届学员们感慨万千:相识,相聚,让我们携手共同来到了徐汇科幼开启了一年规范化见习基地的学习,今天回“娘家”感恩、感谢! 
    随后,2011、2012、2013届学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她们说通过规范化见习教师的培训让她们有了改变,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认识的转变;二是角色的转变;三是情感的转变。除此之外,在和孩子的互动中,由看不见到看得见;由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由教孩子到孩子教等等,这些感悟都来自培训,同时也来自她们近一年的实践。“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成为她们追求的目标,没有培训之前,只是将“教师”看为一份工作而已,在和导师的浸润联动中, 让她们深深地意识到:这不仅仅只是一份工作,这里有追求,有欢乐,有大爱!
    2014届学员在分享前辈经验的同时,也感慨万千,她们纷纷表示,每周的规范化见习活动是她们的最爱,在这里她们将继续脚踏实地跟着师父看问题、找原因、思对策,提升自己的内涵和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