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弘扬红色精神 汲取信仰力量:科幼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发布时间:2021-06-01

 5月27日,科技幼儿园党支部在学校礼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聆听洪雨露校长的专题讲座“新中国的建设与发展”,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进行小组学习交流,在活动中教育引导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

党员教师们首先聆听了洪雨露校长关于“新中国的建设与发展”的讲座,了解了共产党为巩固政权为人民做的八件大事,新中国的局部战争、建设成就、外交建设等内容,了解了新中国的建设所取得的一切成就,是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奋斗,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新中国的一切我们要不忘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王铁人精神等。随后,党支部进行小组导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一起回顾了建国以后党的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说明中国共产党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不管搞革命还是搞建设,亦或是对外交往,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福祉为先,国家发展为重,不断的自我学习自我成长,最终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最后,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竞赛分团体赛和双人对战模式,党员们态度认真,积极参加,充分展示了党员在政治信念和理论水平上保持领先, 时时处处发挥身教胜于言教的作用,在坚定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和崇高的理想下,一心向党的精神面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沧海桑田,100年光影交错,是中国人民从饥寒交迫到全面小康的历史变迁。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奋斗一百年,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的学习,党员教师们更是坚定了革命信仰,决心用自己的实干托举教育梦想,在工作中能起到良好带动、示范、引领的作用,深切的融入自己的教育教学中,当先锋,树形象,做好教育事业。

8a904e4302623dde308d70c3e4d69a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