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强信念 跟党走:科幼团支部开展党史导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实践中传播与践行新时代党团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科幼团支部于近日先后组织两场团员教师党史导读活动。深入推进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充分根植青年教师的爱党爱社会主义深厚情怀。

科幼团员教师积极参加本次导读活动,每2~3人为一组,分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通过阅读一起回顾党的创建、国家的成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等重要历史,深深地感受到新中国来之不易,领会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读懂作者观点的基础上,老师们还纷纷用通俗的语言陈述自己的观点与一些关键性事件,以演示文档、小视频、思维导图等方式呈现自己整理的章节重要内容。

经过本次导读活动,团员教师们深知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懂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认识到党的伟大。团员教师们更是坚定了革命信仰,决心用自己的实干托举教育梦想,在工作中起到良好带动、示范、引领的作用,深切地融入自己的教育教学中,当先锋,树形象,做好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