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疫刻”不停 致敬努力与担当:科幼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03-29

  为进一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区教育党工委关于深入推进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冲锋在前、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3月26日上午,科幼党支部利用ZOOM线上会议平台,召开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出席,并邀请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等共同参加,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单波同志主持。90分钟的主题党日共分“牢记初心和使命”、“致敬努力和担当”、“学习交流和分享”三个部分。

       在“牢记初心和使命”活动中,单波同志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中“心系人民健康,牵挂人民生活,依靠人民力量”三个方面的指示精神,让大家领悟到人民在习总书记心中有着重若千钧的力量,引导大家再次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用坚持、智慧和勇气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第二部分“致敬努力和担当”中,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回顾了在疫情期间,党支部带领行政管理、课程管理、教师发展、后勤保障、信息资源、团工组织等中心部门,基于科幼在防控疫情中的现状和需求,党员教工在岗位工作中、志愿者活动中带头表率,采取精准有力的措施所做出的努力,体现了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方的勇气和担当。在“学习交流和分享”时刻,大家围绕学习抗疫群英谱“孩子的微笑是我们的幸福”人物宣传视频,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加需要增强自己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这段特殊的时期,认真做好停课不停学,停教不停研的工作,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对幼儿和家长的尊重之心在不平凡的岗位做不平凡的事;党员的头衔不是紧箍咒,而是一份责任;作为党员教师要勇当先锋,在关键时刻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汪园长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组织、党员干部应当在疫情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并对全体党员、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在疫情期间在各自的岗位上付出的努力和体现出的“担当意识”表示了肯定,同时对6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她们能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能够积极地、更快地、步伐更紧凑地向党组织靠拢。

       “慎终如始”,单波同志借用习总书记在三月份的多次重要讲话中都提到这个词,结束了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科幼党支部将继续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不放松,停课不停学,停教不停研的线上工作要求,有态度、有行动、有温度的诠释疫情防控中温暖的教育守护,在战役大后方书写党员教师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