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党支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10月30日,科幼党支部根据区教育工作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示,分园区组织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差距专题会。专题会围绕党章党规,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力争在短时间内解决问题的主线展开。

     “人患不知其过,既知之,不能改,是无勇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这是有着98年历史的中国共产党又一次的“三省吾身”,是党员拂去思想上的“灰尘”维护全党机体健康的重要手段。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曾指出,找差距,就是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科幼党员在专题会上根据党章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理论学习;思想觉悟、党性修养、角色政治担当、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党员的“三高”精神等方面正视自己的问题和身边看到的一些问题,逐一对照党章找到差距,找准问题。每位党员发言后,其他同志开诚布公地提出还需要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互相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这次的“找差距”专题会是一次让科幼党员主动检视自我、深入剖析、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也是一次让党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升能力的实践课。通过“摆问题、找差距”的专题会,科幼党员能更好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锤炼党性、砥砺品质,力争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