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回顾奋斗历程 牢记使命担当:科技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光辉历程”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8

   10月16日,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科幼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邵雍教授,为科幼党支部作“党的光辉历程”的讲座,部分姐妹园党支部的党员及积极分子80余人共同参与聆听和学习。
       邵教授从1921年7月21日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始叙述,介绍了98年来历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对其历史背景、参会人员、主要议程和历史意义等进行了系统介绍。在座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邵教授的讲解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的伟大斗争、瞩目成就和宝贵经验。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探寻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共产党人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奋斗品质中体会着初心和使命的坚决性,从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感悟着初心和使命的崇高性。
       讲座之后,党员教师表示,98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要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肩负起新时代下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告诉我们,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
       在继续追梦的今天,我们回顾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从历史规律中获取智慧。通过本次党史讲座,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将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立德树人、教育强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