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技幼儿园党支部开展“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9月30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科幼党支部以“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召开了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交流会由支部副书记单波同志主持,教育系统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区教育工会李剑主席一同参加并进行现场指导。

        会前,大家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向祖国生日献礼。之后,党员们共同回顾了自9月17日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党支部按计划逐步开展的学习过程视频。接着,单波同志又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会一课”计划,重点介绍了10月即将开展的“7个1”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在学习交流环节中,单波同志根据支部在主题教育自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党员思想上存在缺乏重视学习自觉的现状,首先以5道精心设计的学习题和4个鲜活的理想信念事例做导读,开启了本次“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学习交流,随后,全体党员根据“论述摘编”中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这一内容,各自谈了学习体会,从理论学习中找到了自身的差距以及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拖拉、不虚与应对的决心。会上,全体党员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最后,李剑主席从实践中找问题,找答案、思想上要重视、实践中找差距抓落实,围绕主题解决1-2个真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和身边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让主题教育有真成效等几个角度,对本次主题教育的开展过程进行了指导和建议。同时强调:必须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找答案、找落实方法。

     科幼党支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从思想认识上不断深化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重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题精神的理论学习,在一次次的学习中,明确努力的方向和改进的措施,坚决做到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