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环保科技 快乐生活: 科幼2019科技达人周

发布时间:2019-05-21

 近日,科幼以“环保科技,快乐生活”为主题的2019科技节迎来了科技达人周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一次特别有意义的“科技与环境”结合的环保达人之旅。

小班幼儿在爸爸妈妈们的带动下进行了环保小倡议的构思,“洗手,你勤关龙头了吗?流汗,你惯使手帕了吗?行走,你多用脚丫了吗?垃圾,你熟知分类了吗?”“垃圾分类、变废为宝,让环境越来越美”,“保护地球妈妈的好方法”全家出动为环保出谋划策,并且立即行动起来,把环保倡议付诸于行动,让环保永远都是进行时。不仅如此,他们还和爸爸妈妈一起用废旧材料进行了变废为宝的环保创作,在齐动手的过程中尽情感受创造的乐趣。小班幼儿在科技达人周结合自己的生活,渐渐获得了保护环境的技能。

中班幼儿和家长进行了科普书的阅读与推荐,他们在读故事、了解科普知识的同时,也欣赏到了美妙的图画,不知不觉中一颗颗科技与阅读的种子在心中慢慢生根发芽。屠呦呦、阿基米德、钱学森、爱迪生等科学家的故事从中班幼儿的口中娓娓道来,他们深刻感受到了科学家们的心路历程,激发他们向这些科学家学习的欲望,从小爱观察、爱思考、爱探索。中班幼儿还和家长一起调查了家庭、小区的垃圾分类的优势、不足与建议,完成了小小的调查报告,从中了解了“垃圾”对环境的危害,也了解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并带动家长以及更多的身边人懂得如何去处理生活中的垃圾,加入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

大班幼儿和家长一起关注生活、搜集资料、探究发现,了解了中外环保建设方面的新技术,太阳能发电、玉米塑料、垃圾分类技术、机器人时代等等。开展了环保小创客的创想与设计,全自动人工智能垃圾分类、智能垃圾桶、联网眼镜、新能源飞机、寻花浇水装置……这些是不是很像哪家科技公司最新研发的产品?其实,这些都是环保小创客们创意十足的作品。科技大人周萌发了大班幼儿的社会责任意识,从而将立德树人这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本次科技节科技达人周的环保达人之旅告一段落,但科技环保的种子已深深根植在科幼全体师生心中,让我们期待未来的生活越来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