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黄奕警官进科幼 安全意识记心间:科幼开展“小狮子安全课堂”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来源 I 科技幼儿园 朱俊琰

       近日,明星警官黄奕带领“小狮子安全课堂”团队来到科幼,为大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黄奕警官身着警服用威武正气的声音简单介绍了自己,并根据开学第一课视频中一些线索向孩子们提出问题,牢牢抓住孩子们的注意力。之后,他出示了可爱的警官小熊,让孩子们通过观察比较的方式,找出警帽的不同,并向孩子们介绍了男警帽、女警帽和雷锋帽的不同之处;之后,他更是邀请了大班幼儿共同模拟出警,让全体幼儿深切感受到了当代警察的飒爽英姿。
       紧接着,黄奕警官从交通安全出发,通过学一学、做一做的方式引导孩子了解生活中的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幼儿珍爱生命,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接着通过模拟情境、趣味问答等方式,告知大家自我保护的小技能,如:当你在四通八达的地铁中发生走丢的情况该如何处理,如何在地铁中准确找到自己的定位。火灾来临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蹲下身扶墙有序离开等。循循善诱的引导方式加上诙谐的语言和有趣的表演引得孩子们笑声不断,更是将这些安全知识牢记心头。活动结束后,黄奕警官亲切的和师生们合影留念。
       在活动中,黄奕警官时而蹲下身与前排孩子平视交流,时而走到后排与他们亲密互动。噱头十足、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深受老师们的赞赏,孩子们自然听得格外认真,学得不亦乐乎。警官叔叔亲身传授公共安全知识,增强了幼儿的安全自我保护意识,让幼儿对生活中的防护常识有了更多的了解。科幼将公安民警进校园宣传与学校日常性的宣传教育相结合,努力为幼儿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安全更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