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课程实施】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科幼组织世界环境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6

    微信图片_20180606075707.jpg 微信图片_20180606075715.jpg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作为一所绿色生态学校,科幼一直都在积极响应世界环境日宣传计划,全园教职工、幼儿、家长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共建美丽科幼。
    为相应环保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和上海市发布生活垃圾分类三年行动计划,科幼主动加入“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生态文明家园”的行动中,嘉陵园区新添置了四种垃圾桶,分别是可回收垃圾桶、干垃圾桶、有毒有害垃圾桶和餐厨湿垃圾桶。通过以不同形式的活动在园区内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进课堂活动,让孩子了解垃圾的四大分类,同时拓展垃圾正确处理的方式,垃圾的危害等常识;小班、中班的孩子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行动当中,到校园里寻找四种垃圾桶,尝试分辨不同种类的垃圾,大班的孩子化身环保宣传使者,了解与感受地球生态环境日趋恶化的现象,收集、分析和观察目前的环境情况,用绘画想象的形式创作表现出一幅幅与主题相关的环保宣传画。借助活动开展,倡导人人做好垃圾分类,人人爱护环境风貌,才会有美丽的科幼、美丽的社区、美丽的中国。
    环保是一种态度,更是一份责任,科幼将环境教育纳入课程之中,引导幼儿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大自然,珍爱我们美丽的地球家园,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意识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