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父与子

发布时间:2017-05-22


❤️男孩子的旺盛的活力是天赐的!他们天性中的雄性激素,让他们更偏爱武器、汽车、拼装玩具、修理等,男孩子有着喜欢冒险、阳光开朗的个性。到了五岁已经慢慢摆脱了对母亲的依恋,更喜欢与爸爸在一起玩,所以我会尽量多的抽出时间陪儿子玩和学习。很荣幸借这个机会,与大家分享我与儿子之间的共同成长。父亲和儿子之间,存在一门他人无法读懂的外语。

❤️一、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每天我都会抽出一点时间陪他玩游戏,比如今年开学学校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学会跳绳,对于家里还没有绳子的我们来说还的确有点困难,没想到张老师送了我们一根绳子,我只是简单的说了下要领,他就尝试着反复练习,回家他自己练了两次,就学会了,一周就可以连续跳十几个了,现在在学习边走边跳等。在欢快的跳绳中,锻炼了平衡能力,以及肢体的协调力。

❤️二、家有男孩,学会放手。本学期开始学校每天有户外活动和足球课,你要知道这对一个男孩子来说是多么兴奋的事情啊。我跟他说你现在的作息时间你要自己安排了,到了晚上他会自己问我们,现在几点钟了,每天九点自己就会去睡觉,并隔夜把第二天的衣服都自己准备好,每天早上在家乖乖吃饱早饭,因为他知道不吃饱,待会儿没有体力运动。要是迟到了,第二天户外活动和足球课的时间就自动缩短了。这点要感谢科技幼儿园的课程安排,给了孩子一个强健的体魄,是所有脑力活动的基础,才能健康成长。

❤️三、属于我们男人之间的对话。晚上临睡前,我都会和他在床上聊聊天、讲讲故事!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思考的角度也很独特,他们有自己的观点,他会把幼儿园里看到的,学到的东西和我分享,比如最近的一堂爸爸进课堂,介绍了手机的功能与特点,他问我为什么大人老是喜欢看手机?手机下载游戏,那么钱从哪里扣掉的呢?我再给他一一解答;还有他告诉我他们足球队的外教塞尔维亚的教练,那我再给他介绍塞尔维亚足球队以及其他国家队等等。

❤️四、父子的亲子游。 与我们全家的观光游不一样,如果阳阳表现特别好,我也会抽一个周末的时间作为奖励,带他来一场属于属于男子汉的郊游,比如爬山、钓鱼、探险等。我会先告诉他这次的目的地和行程安排,首先要培养他的任务意识,让他做记录列出采购清单,尽量尊重他的意见,再补充说明哪些是必需品,当孩子自己经历了一场未知的旅程,让他自己去摸索,遇到了问题,学会思考问题,最后解决问题,不管结果是怎么样的,我都会鼓励他,培养他的自信心,成为一个真正的小男子汉。

❤️男孩的童年时期,甚至一辈子,父亲都可能是他心目中的“英雄”,孩子们会为拥有强壮的父亲而感到骄傲。作为父亲我们尽可能抽一点时间陪孩子一起玩,让他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完美的人格、良好的习惯,以积极、健康、快乐的态度面对人生。以上只是我个人一些初浅的育儿心得,很希望与各位家长一起探讨,不断探索更好的育儿方法,齐心协力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