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爱吃爱睡的小朋友

发布时间:2017-01-16
撰稿:黄泊轩妈妈(宜山园小三班)供稿:文灵芝老师、徐晓菁老师
黄泊轩小朋友是个调皮的小男孩!喜欢在沙发上蹦蹦跳跳、喜欢骑自行车、喜欢玩滑板车,喜欢玩拼装类玩具、喜欢看书;精力充沛!
我想这旺盛的精力和他不错的胃口、良好的睡眠有一定关系。
我们家的生活有爷爷奶奶照顾,一天三餐很准时。早上,奶奶喜欢熬煮营养粥,加一份蔬菜,每人一个鸡蛋。黄泊轩吃大半碗粥、也吃点蔬菜,喜欢挑个最大的鸡蛋吃。
午餐,奶奶准备的是面条,西红柿鸡蛋面或者青菜肉丝面,黄泊轩也会吃一碗。
晚餐,会有红薯饭、鱼、肉、蔬菜。黄泊轩爱吃大块的肉。如果炖了鸡汤鸭汤,黄泊轩喜欢吃鸡腿鸭腿,他管这叫有扶手的肉。卷心菜、紫甘蓝、豆类的蔬菜也喜欢吃。天气好的话,晚饭后和爷爷奶奶去散步。
晚上8点左右喝一碗牛奶,吃点点心。就洗漱,看书。一般9:30前就睡觉了。晚上不用起夜,一觉到天亮。不睡懒觉,早上6点多就起床了。
黄泊轩在吃饭和睡觉上不用大人操心,也和他的运动量有关系。孩子运动量充足,自然容易肚子饿,晚上也睡的香。所以,我们尽量满足他的活动,不太干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