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香港昂坪亲子一日游

发布时间:2017-01-12

 

七、八月份,小朋友们或是安排暑托,或是在家“大闹天宫”,想着干脆带他们出去走走。但去哪里也颇费思量,要不去香港吧,一是交通方便,飞行2个小时左右即到,二是近年香港旅游的热度稍有减退,去了不至于只能看“人海”。
交通
在香港旅游离不开港铁和八达通卡。香港地铁(Mass Transit Railway,简称MTR)是香港最大的铁路运输系统,贯通香港岛、九龙及新界。乘坐港铁最方便的是使用八达通卡(Octopus,意为八爪鱼,取其四通八达之意)。在香港,手执一张八达通,不但便于交通,超市购物、逛街吃饭都用得上,很多香港的老字号餐厅只收现金和刷八达通卡,银行卡谢绝!
现在港铁的规定是儿童身高超过95CM就需要买票,小朋友们可不管我们的“感受”,兴高采烈地拿着八达通儿童卡,进站,开玩!
昂坪
昂坪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西南部,因为宝莲禅寺和天坛大佛而广为人知。今年昂坪还推出“360娱乐套票”,包括“360舞台360动感影院及”与佛同行“等旅游项目,而且还可以搭乘昂坪缆车的水晶车厢!
昂坪缆车连接大屿山东涌市区(港铁东涌线的终点,也是香港最大奥特莱斯东荟城的所在地)及昂坪,全长5.7公里。在搭乘昂坪缆车25分钟的旅程中,可远眺辽阔的南中国海,亦可俯瞰翠绿的北大屿山郊野公园;可欣赏繁华的闹市街区,亦可沉醉于静谧和谐的大自然景观之中。特别是乘坐水晶车厢,脚底是一块透明的强化玻璃,近观香港国际机场的飞机起落,仰望大屿山的山光水色,秀丽全景一览无遗。
游览的当天下着细雨,别有一番情趣。从昂坪缆车站下车,徒步游览昂坪市集后,首先经过的是360舞台。演员们复制香港动作影片的拍摄过程,拳打脚踢、刀劈棍挡、爆破烟雾、空中飞人,看得小朋友们既一把捂住眼睛,又张开指缝偷偷观望。爸爸还被导演请上舞台,模仿了一次功夫大侠的风范!
“与佛同行”介绍佛教的起源及其传遍世界的经过。故事从庭园中的一株菩提树开始;在烟雾朦胧间,一个男孩自问:“我是谁?我为何在此?“,慢慢引领观众进入释迦牟尼一生的旅程,由富丽堂皇的宫殿至崎岖险阻的森林,从尊贵的王子至得大智慧顿悟成佛的历程。小朋友们虽然懵懵懂懂,但模仿佛祖趺足端坐,一脸认真的模样,不禁莞尔。
360动感影院播放的是飞蚁小丁和淘淘在森林中学习飞翔,被大鸟追赶,展开一场刺激的大屿山冒险之旅。最终小飞蚁有没有逃脱追赶,又有何奇遇呢?相信这个节目是最符合小朋友口味的,因为弟弟和姐姐一步三回头离开影院后,还一路热烈讨论,手舞足蹈。
后记
大屿山因昂坪而得名,但好玩的地方还很多。如有“香港威尼斯”美誉的大澳,保留早期香港的渔村风貌,参观水道旁的高架棚屋,乘快艇出海与海豚亲密接触,品尝大澳传统的虾酱和鱼肚,又是一大快事。又如青马大桥横跨于青衣至马湾地区,全长2200米,两座吊塔每座高206米,与连接马湾、大屿山的汲水门大桥一起,像两道彩虹,点缀着香港这颗“东方明珠“。
相信小朋友在香港得到很多收获,对他们的成长、眼界的开阔亦有裨益。香港再见,我们会很快再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