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教我们的孩子学会宽容

发布时间:2016-02-29

    有容者,胸怀宽广,能容常人不能容之事。宽容,可以让我们的孩子在与他人的交往中,多些理解,少些摩擦。特别是幼儿园的孩子,当他们融入到集体生活中,宽容可以让他们更快地适应新的环境,因为他们在人际交往中,更容易被同伴接受、喜欢,没有人喜欢一个小霸王。

    天天属于爱笑的孩子,可是一天到家发现她嘟着小嘴,一问,原来小区门口碰到隔壁的女孩,抢了她最心爱的自行车并围着花园兜了一圈。我笑笑并没有过多的追问,依然和平时一样让她洗手吃饭。过了会,门铃响了,原来是隔壁的女孩来找她玩,天天正好吃完了,两个女孩开始玩过家家的游戏了。又到了每日临睡聊天时间,天天趴在我耳朵边说:“妈妈,今天我们玩芭比娃娃旅游的游戏,太开心了!”“她不是抢你自行车吗,为什么还和她一起玩呢?”我故意说。天天歪着脑袋想了想说:“她其实是想我去追她玩呢!你不是总是教育我,想想自己座位,再想想别人的座吗?”哈哈哈,听得我肚子都快笑疼了,其实她讲的意思是“换位思考”,孩子在不经意间长大了,而且懂得为别人着想了。
 
    当我们的孩子与别的小朋友发生矛盾时,能站在宽容他人的角度出发,去解决问题,了解事情的真相,于自己,于他人,都是一种成长。也让我们的孩子,站在宽容他人的立场出发去解决问题。久而久之,我们的孩子,胸怀就会变得宽广,而不是拘泥于小事出不来,教会我们的孩子学会宽容,让他们有快乐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