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饮用水安全制度

发布时间:2014-05-09

饮用水安全制度

一、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信息监测报告网络,饮水突发事件领导小组结构网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幼儿园食堂等必须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申领卫生许可证。食品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培训证上岗并注意个人卫生;对患有“五病”的人员必须100%的调离。

三、宣传普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治知识,提高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防护意识和幼儿园公共卫生水平,加强日常监测,发现病例及时采取有效的预防与控制措施,迅速切断传播途径,控制疫情的传播和蔓延。

四、幼儿园环境整治和爱国卫生运动,保证幼儿园教室、食堂、卧室、厕所及其他公共场所的清洁卫生。

五、加强幼儿园生活饮用水的管理,防止因水污染造成疾病传播。幼儿饮水必须烧熟煮透,不喝隔夜水,确保幼儿喝上安全饮用水。

六、每日下班前必须将保暖桶水倒干净,倒伏。保暖桶定时、定人、定点消毒,水桶并及时准确做好记录。

七、职工直饮水按时有专业人员进行检测维护和记录

徐汇区科技幼儿园